不銹鋼、耐熱塑膠、玻璃、矽膠…

在玲琅滿目的保溫杯產品中,你心中最理想的材質是哪一種?

「材質」的評選,對所有以「食器」為主的品牌來說,在初期都是個相當慎重的步驟。因此,由生產前端為消費者評選安全的製料、將傳統製程優化,甚至打造一支有別於市面品牌的保溫杯,除了是WOKY的企業責任,也是品牌創立的初衷。經過走訪各大五金原料廠以及市場調查後,WOKY終於找到一種歷史悠久,但因其工藝難度和使用情境,鮮少有人做為隨行食器使用的材質—「瓷」。

從早期西方的咖啡、東方的飲茶文化,乃至現今遍及全球的連鎖咖啡館,在追求「高度味道還原」的飲食殿堂內,都能看到瓷器以不同面貌化身的倩影。但隨著不鏽鋼、珐瑯等材質問世,其帶來的便利性及耐久性,使得人們逐漸遺忘陶瓷作為餐具時,那呵護食材原味的雅緻。

為了讓消費者們在每次使用保溫杯都能體驗精品級的純飲風味,WOKY溯源至最具歷史的「景德鎮」,將真瓷結合臺灣五金工藝。
以共融,並放大古今兩大材質的優點作為目標,開始了挑戰技術、追尋原味的工藝遠征。

 

 

歷時1186個日子,所孕育的真瓷保溫杯

依照燒結溫度不同,從「黏土」到「瓷」的過程分別需要從原料的混合以及窯燒溫度著手。越高溫燒成的陶瓷,毛細孔就越小、結構也越會結實,同時更能達成不吸附異味、容易清潔的特點。

但陶瓷始終是個易碎材質,尤其對於日常攜帶的保溫杯來說,更是需要重視的問題。

於追求極致原味的同時,為達成隨行杯輕量、能負荷長期使用的性能,WOKY在同類型材質中選用了燒結溫度最高的「高白瓷」作為內膽,並精密計算原料比例,嚴謹控制燒製溫度、模具與鑄具品選,使用「薄胎」技術將真瓷內膽的厚度和重量壓到最低。

通盤考量全瓷杯攜帶的難度之後,WOKY在製杯工藝上選擇結合不鏽鋼堅硬、厚實的外體以及防撞矽膠、粉體塗裝表面,並將杯口打造為全陶瓷螺牙專利結構,杜絕因清潔死角而產生的細菌、黴菌。歷時近三年的戮力研發與技術革命,最誕生出品牌第一支外剛內柔的工藝混血保溫杯。

 

 

獨一無二的現代環保美學

傳承三代五金技術,WOKY在深厚的家傳基礎中不斷打磨製造食器的手藝。以真瓷結合不銹鋼保溫瓶為基礎,規劃一系列品項。在不斷推陳出新的產製過程中,以深刻體察,針對不同族群及消費者使用習慣開發新品。

不用「臺灣製造」作為空泛的集客口號,而是真正逐步實踐和取材、回饋於這片土地。在臺灣資深工匠與紅點設計團隊共同協作下,以耐用、實用的杯體結構,乘上不退潮的經典設計,致力打造兼具外貌和內涵的永續環保杯品。

「設計一支真正會被持續使用的產品,讓消費者們用更輕鬆的方式實踐環保。」即使會經歷無數次失敗、走比別人更長遠的路途,我們都想做出一款真正代表品牌並永續經營的保溫杯。

以匠心持續追求讓生活不平凡的細節,輕量、純淨、不將就的態度鑄造低調的原味美學。量身為消費者打造喝一口,就不想放手的好杯子。在真瓷的清透與不鏽鋼的堅毅光輝交融下,邀請您一同體驗設計師與匠人們的自信之作。

 

真瓷系列:https://www.woky.com.tw/categories/真瓷保溫杯-cerami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