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為台灣品牌,我們在意這片土地上,已經被「習以為常」的事。

 

特別是「教育」議題,品牌主理人認為,儘管無法幫助到社會每一個角落,但就算能帶給任何一位孩子,一點點正面影響力,我們都應該盡企業能力所及,去實現內心的願景。

就像製作、研發保溫杯,這並非目的、而是「媒介」,希望能將手中的溫暖,傳遞到臺灣各個角落。

 

 

 

回顧起品牌主理人的成長過程,從小出身在傳統五金行業,看著阿公與爸爸的背影,早晚穿梭在星火點點的廠房裡忙進忙出;

他知道,這是上一代所給予最沈默的愛,儘管無聲,但卻可靠地用一雙雙「黑手」,拉拔孩子長大成人。

 

這樣的傳統五金行業,雖然被多數人認為是夕陽產業,但卻是許多家庭賴以維生的重要經濟支柱。

 

 

因為走過企業打拼的艱辛,品牌主理人希望,不要再讓這個背影繼續「沉默」,而是具體將產品轉化為「有聲」的五感體驗,傳遞出有別以往的美學思維。

 

這就是品牌生存在「習以為常」的大環境準則下,仍努力從中做出突破的決心。一如我們對於臺灣教育的堅持。

 

 

我們發現,除了有許多非營利組織在臺灣各角落支持、陪伴弱勢孩童外,正有一群人實際進到教育現場,捲起袖子、參與在翻轉臺灣「教育不平等」的行動中,

我們因此聯繫上了「Teach For Taiwan為臺灣而教」。

 

他們是國內致力於解決「教育不平等」現象的非營利組織,藉由培育多元領域的教育人才,深耕於全台各處的學習高需求地區,讓每一個孩子,無論出身都能享有優質且平等的教育機會。

目前組織已培育超過300位教師,影響超過 6,000 名孩子,每年服務超過 1,000 位孩子。

 

 

我們深刻認知到,隨著品牌發展歷程越久,從企業角度出發,品牌若要航行百年,培育人才這件事情,就成了不可迴避的重要課題。

正好符合一直以來,WOKY不論是在保溫杯與鍋具的製程與實踐上,堅持提倡的「環保永續」觀點,背後其實藏有另一層的深層願景,是跟「培育人才」緊密相關。

 

我們期待,善用每個人的「各有所長」,齊力推進「教育培力」這件事,並鼓勵所有孩子,不要因為出身高低,而限制了對未來的多元想像。

 

 

 

因此我們今年第二檔年度公益專案,做出了這項重大改變!

 

不再只是透過募資、捐物,更具體來說,我們希望將募款經費,直接扶持在「Teach For Taiwan為臺灣而教」的計畫成員身上。

儘管無法成為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,我們也期待成為老師們的後援,讓他們在穩定的支持下,持續紮根於全台多個學習高需求的地區,成為孩子們成長過程中的大樹!

 

「改變,不是一個人做了很多,而是一群人都做了一點點。」

 

我們期盼,在這場教育不平等的接力賽場上,有你、有我,共同加入這場以「愛」為軸的行動。